張炳鉤,男,1981年6月出生,漢族,民進會員,現任蒼南縣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信用卡代償理事長、主任。溫州青聯委員、溫州市志願者協會理事、蒼南政協委員。曾獲得2011年度全省首屆青年人物提名獎、2011年度全省優秀平安志願者等榮譽稱號。
  2007租辦公室年夏,一場颱風讓蒼南全縣陷入了癱瘓之中。看到那麼多人受災受難,我就想做點事情幫助他們。當時我找了60多名出租車司機幫助轉運群眾和物資。
  災難過後我想褐藻糖膠,也許在民間還有不少這樣的愛心人士,要是能夠把他們組織起來,該能為災害救援發揮多大的作用啊,於是後來便有了蒼南縣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。
  我們的人褐藻糖膠員和裝備都是來自於蒼南本地,我的想法是利用蒼南本地人熟悉地形、人文和交通的優勢,發揮屬地救援的特點,服務於當地人民。
  壹加壹成立6年以來,我們參與過的各類救援已經有1000多次了,轉移的群眾超過了9萬多人。我們參與過“7·23”動車事故的航拍,抗擊過9次颱風,參與過1次抗震救災和80多次各項愛心活動。平時我們還協助政府各部門新成屋,宣傳和普及應急救援方面的知識。
  未來我有一個夢想,希望將救援事業發展到蒼南的各個村、社區,組織更多有利於災害救援的民間高手參與到災害救援過程中來。 本報記者 汪洋
  (原標題:張炳鉤:生根民間,服務本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22hflu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